科研成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3-04-26 14:22    点击量:

4月18日,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术苑报告厅举行。这次是学校获批的第二个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一个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教研部部长潘君,工学院院长李玉忍,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鹏,西安加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栋等7家校企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工学院副院长马强主持仪式。

会上,黄昶力宣读省教育厅立项文件。

与会领导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IMG_256

IMG_256

闵小平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玉忍颁发聘书。

IMG_256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具体工作负责人杜红亮教授阐释了西安外事学院和企业联合申报的高端电子陶瓷材料与器件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计划,研究方向主要由高端压电陶瓷材料及换能器和传感器研发、高性能压电陶瓷材料及水声换能器、高储能密度电子陶瓷材料研发三个部分组成,旨在承担国家战略任务,提升我省在传感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工程研究中心。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张改莲对基地建设情况做出介绍,基地将以新工科和劳动教育交叉融通为总体思路,围绕“模块化、项目式”新工科劳育实训课程体系、“工场-学院-企业”复合型劳育师资团队、过程性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探索,充分发挥“新工科+劳动教育”育人叠加效应,落实新时代劳动育人。基地将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进阶式培养学生劳动价值观、劳动理论基础、传统制造技能、综合劳动素养。

李鹏代表校企合作单位发言,他表示,陕西华秦科技公司深耕产学研合作领域,主要从事特种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突破了多项特种功能材料研发与产业化的关键技术瓶颈,大力推动了该类材料材料的应用进程,希望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能够真正发挥学校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华秦科技的产业化优势,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成熟经验反哺于学校,助力西安外事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校企合作标杆。

IMG_256

李玉忍讲到,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杜红亮老师带领的科研团队已陆续产出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发表多篇以西安外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的SCI中科院一区封面论文,并且入选ESI高被引,实现了我校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突破;两次荣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实现了我校高质量学术成果奖项的持续突破;获批“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实现了高等级科研团队的突破。该中心的立项是工学院强化高质量科研工作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新突破。今后,工学院将继续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和科研工作,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闵小平作总结讲话,他对创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新教育模式和杜红亮团队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杜红亮团队的发展。他希望,中心、基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适应高等教育新变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重要契机,不断革新育人理念、改革教学模式、扩充课程资源、推进产教融合,强化虚拟实验室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学院宣 2023年4月26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