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中西部地区和电子信息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系统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电子技术、信息通信、智能测控等相关领域,从事电子与通信设备、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课程教学向产业延伸,课内实践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做中教”、“做中学”、“做中研”、“做中创”的培养理念,为新工科产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工程人才。实验、实训、项目式教学、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企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贯穿学生4年大学生活。2019年获批陕西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MATLAB仿真、印刷电路板设计、电子测量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可编程逻辑器件原理及应用。

职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智能测控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产品、嵌入式系统、通信设备、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维护管理等工作。

面向的行业:1.研究所: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2.通信设备生产商:中兴、华为、大唐电信等通信设备企业;3.电子产品生产企事业单位:开关电源、光伏电子设备、电子仪器、汽车仪表、智能控制仪器。

就业岗位:电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测试工程师,硬件工程师, 电气工程师。

校企合作单位: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精测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子竹电子有限公司,西安佳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专业)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IT领域和软件开发行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和软件工程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IT领域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实现、测试、项目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了“1132”人才培养模式,以工程项目为导向,着力推行基于问题、项目和案例式教学,以“软件开发”为特色专业方向,以软件需求分析、设计、测试、维护和项目管理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为主线,培养学生解决软件开发中的复杂系统工程问题能力。建立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实行校企联合“双师制”培养,通过工程认知实践、应用实践、工程综合应用、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培养学生软件开发能力。

主干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

职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计算机相关领域或软件开发行业,从事桌面端与移动端软件项目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管理与教学等工作,也可以到相关的网络企业从事网络系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

就业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广州雅信达英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丝路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大数据理论和专业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协作能力,具备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等核心技术,能够在政府、企事业、社会组织等单位承担大数据相关应用开发、分析、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依托传统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融合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专业。该专业是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为研究对象,以从数据中获取知识与智慧为目的,以数据科学为理论基础,从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大数据应用层面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从事大数据分析和开发的应用型人才。具有理论和实践性强,人才需求缺口大,应用领域广的专业特色。

主干课程: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数据库系统(MySQL)、大数据数理基础、Linux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核心课程:专业导论、Python编程基础与应用、Hadoop分布式计算基础、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数据库综合应用实训、信息管理系统设计实训、大数据平台技术应用实训。

职业前景:(1)人才缺口大:目前国内大数据人才约50万,而行业缺口在150万以上,未来人才缺口将进一步扩大;(2)薪资待遇高:大数据相关岗位薪资待遇位于信息技术行业前列。(3)发展前景好:未来方向包括架构师、技术总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等,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4)产业发展快: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大,大数据产业发展不断加速;(5)就业领域广:目前已在各行业广泛应用,毕业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就业岗位:大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产品经理、大数据架构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林业产业协会、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深蓝软件有限公司、西安同泽云计算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能够应用自然科学、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供配电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生产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施工运行、技术改造等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电气工程自动化领域从事项目设计开发、应用研究、调试改造、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1)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学习引擎”、以进阶工程项目为“学习流线”,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建立完整的专业技能实训链,推动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提升教学效果。(2)建立了三位一体,强实重基,分层进阶,产教融合的课程体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主干课程: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单片机系统应用、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PLC综合课程设计、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等。

职业前景:毕业生面向各类发电厂、电力系统、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电力管理、电业局、设计院、工程局等,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工作。

就业岗位:电力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路工程师、测试可靠性工程师、产品规划工程师、机电工程师、传输工程师、系统调配工程师、现场保障工程师、电气线路设计助理等。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维视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松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惠腾机器人有限公司,西安亿达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贝电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测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耀石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科学与技术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中西部地区,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信息技术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智能科学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教育、医疗等行业从事智能系统设计、开发、部署、维护、智能行为决策、智能产品推广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将Python编程工具贯穿于课程体系,能够运用Python语言从事软件开发、智能算法分析和设计、数据分析。通过基础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学生基础理论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线性代数、Python程序设计、Python web开发、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算法分析与设计、图像识别、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等。

职业前景:(1)2019年的两会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智能+”。作为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正在作为基础设施,逐渐与产业融合,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了深远影响。(2)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19-2020年版)》,预计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内有效人才缺口达30万。当前企业对算法研究岗、应用开发岗和实用技能岗等技术型岗位的人才需求最为旺盛,分别占整体需求岗位的12.2%、19.8%和34.8%,但人才供需比分别仅为0.13、0.17和0.98;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在现阶段的人才需求最为突出,在整体需求岗位中的占比分别为39.1%和33.4%,但相关技术方向的人才极度稀缺,人才供需比仅为0.23和0.09,有效供给严重不足。(3)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引发各企业高薪抢人,人工智能专业的薪资待遇远超其他专业,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行业。

就业岗位:算法分析师、软件开发工程师、智能决策支持分析师、AI数据分析师、AI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河南慧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


物联网工程

学制:4年(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物联网工程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系统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道德水准和较强的人际交往与合作能力,具有“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和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工程教育一体化训练的物联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物联网通信技术、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控制技术、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工程规划与设计。

职业前景:毕业生可在计算机软件与服务、新能源、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互联网/电子商务、通信/电信运营与服务等行业工作。

就业岗位: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也可在互联网、计算机等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技术支持与营销等职业岗位。

校企合作单位:西安尚观锦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欧鹏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盛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


机器人工程

学制:4年(本科)

培养目标:面向机器人及其智能化工程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机器人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机器人及其智能化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调试运行、技术改造、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1、采用“1+N”协同创新育人模式,整合各学科、校外优势企业资源,构建立体、多维的产学研创新环境,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2、采用项目加导师制的教学模式,按照认知理解、创意构建、工程开发和应用创新四层次逐层推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系统工程集成创新能力。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人工智能导论、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机器人技术基础、机器人机构学、机器人驱动与控制技术、机器人感知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智能机器人技术基础等。

职业前景:主要在机器人设计研究单位、生产制造企业以及集成应用公司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装调与改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管理等工作。

就业岗位:机器人软硬件开发工程师、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智能机器人视觉工程师、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工程师、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与应用工程师、机器人销售与技术服务工程师、机器人培训讲师、机器人维护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维视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松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惠腾机器人有限公司、陕西测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耀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大数据技术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面向大数据处理和软件开发行业,培养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理论,具备数据采集及处理、软件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平台搭建、管理及运维、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1)实行“1+1+1”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坚持“理实并重、知行合一”,专业课程采用项目式、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典型项目开发为目标,以解决工程问题能力为导向,构建产教融合模块化知识体系,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理论,在应用中掌握理论。(2)按照创业、就业、升学、留学四个专业方向设置课程模块,由学生自主选择,突出个性化人才培养。(3)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与创新思维。

主干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态Web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Linux操作系统、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软件测试。

职业前景:毕业生面向信息产业、工商企业、信息服务、通信行业、网络运营商、教育等部门,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软件开发、组网与网络维护、软件UI交互设计、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平台运维等相关工作。

就业岗位:信息处理员,网络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管理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雅信达英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丝路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可续接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面向工业企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电气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1)建立了“理论、实践,创新”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实行“1+1+1”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建立了分层递进的校内外专业技能实训链,实现“学中做”、“做中思”,培养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学科竞赛基地为依托,开发了竞赛项目式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2)以真实工程案例为载体,将职业核心能力融入教学,实现专业知识与团队合作、自我学习、创新创意等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

主干课程:电气检测传感技术、单片机系统应用、工业企业供电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PLC编程及应用、变电所运行与维护、Matlab仿真技术、工业组态与总线技术、电气自动化系统安装与调试。

职业前景: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发展,对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大。连续三年被中国教学在线评为理科最青睐的十大热门专业前5名。同时建立创新型国家离不开电气自动化方面产品的研发和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市场的投入和培养,该专业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电气自动化行业、变配电所,从事电气自动化系统及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就业岗位:电力工程师,机电工程师,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工程师,供配电维护检修员,电气线路设计助理,电气装配工,企业操作级电工,系统调配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维视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松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耀石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测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

可续接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


智能控制技术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智能控制设备制造领域从事智能控制设备与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技术改造、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以快速兴起的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专业教育与核心素养教育相结合,以创新与学科交叉融合、学科竞赛与工程实践融合为主线,构建“智能化+”课程体系,形成学校育人与企业育人相结合,在校成长与在职成长相结合的“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塑造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素养·管理·创新”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单片机系统应用、智能检测传感技术、PLC编程及应用、工业企业供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Matlab仿真技术、工业组态与总线技术、机器人操作与编程。

职业前景:智能控制技术与“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高度吻合,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具有广泛的行业和岗位适应性,职业生涯上升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智能系统、智能制造、智能控制机器人等领域,从事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小型综合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岗位:机电工程师,软硬件工程师,智能系统线路检验工程师,大型智能设备维保工程师,智能控制系统调试工程师,智能设备销售工程师等。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维视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航机器人有限公司,河南慧腾机器人有限公司,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可续接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


建筑工程技术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面向数字化建筑领域,培养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利用BIM技术从事建设项目施工、项目管理、安全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1)双师型的师资队伍。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占比66.7%,教授、高级工程师占比83.3%。(2)实行“1+1+1”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坚持“理实并重、知行合一”。运用“理论+实践、实训+大赛、校内+校外”等多种方式,通过开放实验、校内实训、技能大赛、“1+X”双证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3)毕业即就业。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习、就业有保障,工作平台优,薪资待遇高,发展后劲强。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及性能检测、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测量、施工图识读、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法规、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筑施工虚拟仿真等。

职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工程施工、质量检测、安全管理等技术工作;在房地产公司、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从事工程咨询、工程监理、招投标工作;也可在高速公路、铁路、农田水利建设等行业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就业岗位:施工员,测量员,质检员,材料员,资料员、安全员,监理员等基本岗位以及建造师等发展岗位。

校企合作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深圳分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陕西众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一砖一瓦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三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天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可续接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


工程造价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面向建筑工程行业,培养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专业知识,熟悉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规范,熟练操作造价软件,能够从事工程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造价预算、成本控制和管理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1)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具有多名一级造价工程师、建造师,高级职称教师占比83.3%;优良的教学环境。购置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的、功能强大的造价软件多个模块,可掌握工程造价的前沿技术。(2)实行“1+1+1”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坚持“理实并重、知行合一”。运用“手算+机算、理论+实践、实训+大赛、”等多种方式,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项目实训、参加大赛等多种手段,培养学生实际工作能力。(3)毕业即就业。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习、就业有保障,工作平台优,薪资待遇高,发展后劲强。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及性能检测、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施工图识读、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信息技术等。

职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建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从事工程概预算、施工管理、造价咨询、工程招投标等工作;在房地产公司、装饰装修公司、路桥公司从事项目概预算、项目管理、可行性研究等工作。就业岗位:预算员、资料员、材料员等基本岗位以及造价工程师等发展岗位。

校企合作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深圳分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陕西众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一砖一瓦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三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天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可续接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学制:3年(高职)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汽车构造、制造工艺、车辆装配与试验测试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整车装配调试、生产检验、试验测试和质量管理、售后及保养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1.实行“一条主线,两个结合,三个目标”六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创建岗位培养班。2.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陕西中联集团联合实训基地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主干课程:汽车构造、汽车制造工艺、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汽车试验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

职业前景:毕业生可在汽车制造企业、零配件制造企业、车辆检验、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各品牌4S店等企业工作。就业岗位:车间工艺师、质量工程师、汽车检验工程师、汽车营销师、汽车服务工程师等岗位。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宝鸡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中联实业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百顺汽车快保连锁机构。

可续接本科专业:交通运输,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涉外IT班

1.招收专业:(1)涉外IT班(大数据技术):专升硕,2+1+2模式、国内2年大专学习、日本语言学校1年,日本2年研究生学习,取得国内全日制大专文凭及日本全日制研究生(教育部认证)文凭。国内外专业:工学类合作大学: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东京工科大学(2)涉外IT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升硕,3+1+2模式、国内3年本科学习、日本语言学校1年,日本2年研究生学习,取得国内全日制本科文凭及日本全日制研究生(教育部认证)文凭。国内外专业:工学类合作大学: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东京工科大学

2.国外大学入学条件:(1)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并且在西安外事学院学习期间到课率需达到95%以上;出国前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0分(包括德育成绩)。(2)计算机学类专业,日语考过N1或同等水平语言能力。(3)若日语能力达不到N1,则需要到日本语言学校进修到日语N1标准,进修时间最短半年时间,最长不超过两年(学费2.5万元/学期,1年两个学期,学费根据人民币汇率略有调动)(4)毕业时必须拿到国内毕业证。

3.招生对象:合作模式A:西安外事学院统招本科生(国内为工学类专业);合作模式B:西安外事学院统招高职生(国内为工学类专业)、各地区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须注册成人高等教育相关专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