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是学校唯一的工科类二级学院。现设有计算机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机器人工程、建筑工程七个系和计算机公共教学、数理二个基础部;还设有工科实验中心、计算机公共实验中心、高端电子陶瓷材料与器件陕西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及智能控制中心。

工学院前身信息工程学院首建于2001年,由始建于1999年的计算机一、二系合并而成。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正式设立本科;2008年,学校在信息工程学院汽车类高职专业基础上,独立组建汽车工程学院;2010年,原信息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两院合并组建工学院;2016年,学校在工学院下设应用技术学院和信息与网络学院;2018年,原应用技术学院和原信息与网络学院合并成立新工学院。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省级精品课程、专业综合改革、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先后培养出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西安市“创业英雄”等优秀人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二百余项。

面向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化鱼成龙育人使命,将“传承工匠精神、缔造工程人才”的育人使命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传统工科与新工科相互支撑的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类一流专业群,致力于培养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新工科人才,更好担负起服务学校走好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历史重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