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业认知 规划未来--建筑工程系举办协同育人专业认知拓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9-22 10:38    点击量:

为了加强对专业的理解与认识,使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9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举行协同育人专业认知拓展报告会。

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单位---一砖一瓦陕西公司总经理李成受邀主讲,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2023级160余名新生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以“建筑行业发展要求与个人规划”为主题。李成从“大商务管理发展与岗位要求”、“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发展与岗位要求”、“个人能力要求与职业发展建议”三个部分展开讲解。结合十几年从业经历,通过企业案例,从建筑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我国建筑企业发展与岗位要求、建筑类人才能力要求与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详尽阐述我国建筑类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状况。他表示,中国建筑行业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阶段,只有更准确地把握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方向,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与机遇。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树立开放的就业观,先别惦记着能赚钱,先学着让自己值钱!从自身‘我喜欢’、‘我擅长’出发,为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建筑工程系主任祝雯霞作总结发言,希望新生能主动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合理规划学业。她特别强调:专业学习要以专业为起点,将眼光放长远,在大学期间养成“自立、自信、自律”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地适应土木工程行业高速发展时期对人才的诉求。最后,她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三是志存高远,发扬土木专业优良传统,艰苦朴素,胸怀宽广,为学校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本次活动为2023级新生开启了专业认知的大门,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希望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以知识为桥梁,怀揣希望,筑梦起航。

工学院宣  2023年9月2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