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学院教师综合实验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4 10:14    点击量:

近日,工学院教师综合实验设计大赛在工科实验中心304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激发教师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技术开发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同时,为学院师生参加国家、陕西省和学校的科技竞赛,培养“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育匠才”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具有丰富应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推动实验教学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实践、探索”,参赛教师需要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教学经验,完成一项综合性的实验设计。比赛共分为12组,每组1-3名教师参赛。

E8DA4C59381867126D94DA39BA06FEAB

在比赛现场,侯宏录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李玉忍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实验教学在工科教育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实验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111112402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专注度。他们精心设计实验方案,认真准备实验器材,全面展示了工学院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序号

名次

作品名称

获奖团队

1

一等奖

传送带组态控制综合实验

李曼团队

2

一等奖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宽带用户流量分析

陈宁宁团队

3

二等奖

可编程控制器实验箱

王剑锋团队

4

二等奖

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项目--智能家居

谢勇团队

5

二等奖

机械设计综合实验

杜喜昭团队

6

三等奖

线缆自动对号打印贴号机

高宏洋团队

7

三等奖

人工智能在游戏场景下的应用

宋拴团队

8

三等奖

控制系统分析实例——燃烧你的卡路里

杨婷团队

9

三等奖

关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处理

巩怡麟团队

10

三等奖

“发现外事之美”校园建筑三维重建项目

安瑞团队

11

三等奖

Linux操作系统中的samba服务器综合实训的优化设计

刘挺

12

三等奖

智能分类垃圾桶设计

尹镕基团队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工学院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为学院实验教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教学中,参赛教师们将会更加注重实验教学的创新与实践,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学院宣  2023年11月1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