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学院举办全集成式MEMS光声光谱气体传感器项目 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5:58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科实验楼304双创交流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全集成式MEMS光声光谱气体传感器项目的师生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王曙东博士来校进行项目合作交流,大会由工科实验中心主任庄檬主持,工学院工科实验中心、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的部分教师以及对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20231018_143436

王曙东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拥有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双博士学位,具有十余年MEMS传感技术研究经验。王博士从MEMS光声光谱气体传感器的市场需求、设计原理、关键技术、产品性能和市场应用等方面详细作了介绍。他指出,这种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实时性和长寿命等优点,是当前气体检测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目前,项目已在电力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变压器油中气体在线监测和储能电站热失控气体监测。此外,王曙东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并就传感器应用的前景与与会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一群人在桌子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090E81A55286DD11C3B6CCB853E926B0

庄檬主任讲到,希望王曙东博士能再来学校讲授一次关于MEMS光声光谱气体传感器的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同学收益。他表示,通过本次项目交流会,有效利用学校和团队积累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更加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与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推广宣传等方面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深度参与科技型初创企业的早期孵化,获得商业路演、科技竞赛、商业计划书撰写、业务推广、项目申报的实战型经验,要与西安交通大学紧密合作,更好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工学院宣  2023年10月2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