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学校第二十八届校运会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7 16:52    点击量:

学校定于2023年3月27—4月19日举行体育节,4月20、21日举行校运会。

一、 教职工参赛项目:

(1)男女混合10×50m迎面接力(男5女5)

(2)4×100m接力(男、女)

(3)5人持球跑(至少1女)

(4)疯狂龙舟(共8人,至少2女)

(5)齐心绕杆跑(男3女3)

(6)集体跳大绳(8人)

(7)袋鼠运瓜(男2女2)

(8)男女混合拔河比赛(男8女7)

(9)勇攀高峰(男2女2)

(10)定向迷宫赛(男、女)

二、教职工项目竞赛方法:

(1)4×100米接力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设男子组和女子组,预决赛一次完成。

(2)男女混合10×50米迎面接力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比赛(男5人、女5人),预决赛一次完成。

(3)5人持球跑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每队5人(女教工不少于1人)。

5人并排站立,两臂伸展,每两人双手紧紧推按住排球,听到裁判发令后,5人并排开始从起点同时出发,比赛距离30米。中途发生掉球,5人必须同时返回起点站好再重新开始比赛。以最后一人通过终点计时,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4)疯狂龙舟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每队8人(女教工不少于2人)。

比赛开始前,每位参赛者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在起跑线后做好准备。发令后,参赛者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赛道上行进,赛程50米。以龙舟龙头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停止计时,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者不得脱离比赛器材,否则视为犯规不计成绩。

(5)齐心绕杆跑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每队6人(3男3女)。

6人双手同时持杆,成一横排向前跑动,交替以左侧和右侧为圆心,绕过行进路线上的3个标志杆后按原路返回,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要求必须绕1号杆和2号杆各360度,绕3号杆180度,比赛中不能出现手离开杆现象,否则视为犯规不计成绩。

(6)集体跳大绳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每队报名8人,其中2人摇绳,6人跳绳。

比赛共分2轮。第一轮比赛:集体跳大绳2分钟,裁判员记录每队成功跳绳的次数。第二轮比赛,计时2分钟,6人依次从大绳中间穿过,当第一个人在中间跳一次后,跑出跳绳时,第二个人再进入跳绳。6人循环进行跳绳,裁判员记录成功跳绳的次数。每队将两轮的成绩累计,以总数多者获胜,如出现名次并列时,并列的两个队选派出一个人,进行1分钟的计数跳绳,次数多者获胜。

(7)袋鼠运瓜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每队4人(男2人、女2人)。

比赛共8颗球,每次搬运2个。裁判发令后,A端1号队员抱球跳向B点,将球交给B点2号队员后返回起点取球;2号队员抱球跳向C点,将球交给C点的3号队员后返回B点球;3号队员抱球跳向D点,将球交给D点的4号队员后返回C点接球;4号队员抱球跳向终点,将球放进球筐后返回D点接球。赛程为40米,以最后一球落筐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8)男女混合拔河比赛

校运会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比赛(男8人、女7人),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决出胜负。

(9)勇攀高峰赛(男、女)

体育节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男女混合每队4人(2男2女一队)。

本次比赛采取难度积分比赛的办法,所有运动员自由分配四条攀岩线路,待裁判发令后同时开始攀爬,线路上不同高度的支点代表不同的积分,最终用以所有人攀爬总积分总和来计算成绩,积分高者位次靠前。

(10)定向迷宫赛(男、女)

体育节项目,以分会为参赛单位,设男、女个人单项赛。

采用短距离比赛的办法,领到定向地图后,运动员按照地图上线路按序进行打卡(各组别线路不同),并完成相应任务,用时少者位次靠前。

教工每人限报两项(不包括拔河、10×50米迎面接力比赛)。

我院教职工均可报名参赛,请于3月23日下午16点前完成共享报名表填报,逾期不报者,按弃权对待。

教工比赛项目名额分配表


工学院

2023年3月1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