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24 16:57    点击量:

各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文件要求,学院将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开课第一周(2023年8月28日至9月1日)。

二、参与人员

开展实验教学的所有师生。

三、活动内容

本学期在学院任课的所有教师新学期在进行第一节授课时,应根据课程内容、课程所涉及到的实验室与实验楼,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包含以下基本内容:

1、学习《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告知学生课程教学中使用的实验室涉及的不安全因素及实验室应急预案;

3、告知学生课程教学中所处实验楼的安全通道、安全疏散路线、急救药箱位置。

四、工作要求

1、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

2、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实验室安全督查、协查小组要检查活动的落实情况。

工学院

2023年8月2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