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大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长做客我院新工科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5-25 18:03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海波教授做客我院第44期新工科大讲堂,做了关于MOF衍生电磁吸波材料的研究与探索的精彩报告。

杨海波教授的报告针对国防科研,交通运输行业,以及日常生活中电磁辐射带来的一系列严重问题,重点讲解金属有机框架(MOF)衍生碳基复合物对电磁波吸收的研究与探索。通过本场报告,参会教师对吸波材料的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MOF的功能有了新的认识。在报告会互动环节,杨教授耐心回答了我校教师的提问。

据悉,杨海波教授身为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4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期刊封面论文5篇,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5篇。

本次报告对我校工学院多功能电子信息材料创新团队的教师在科研思维创新,材料制备工艺等方面有深远影响,团队成员将以此为契机,深入钻研科技文献,投身实验操作,加强科研经验传承,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工学院宣  2021年5月2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