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大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工科大讲堂】第65期 工学院举办《系统可靠性与风险分析》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7 15:25    点击量:

近日,工学院新工科大讲堂65期《系统可靠性与风险分析》科普讲座在学术苑101教室成功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兵工学会会员,《西安工业大学学报》特约审稿人国蓉教授做客大讲堂,本次讲座吸引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国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自动控制技术。在本次讲座中,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系统可靠性与风险分析的相关知识。

国蓉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可靠性评估的重要性及其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她指出,系统可靠性评估是保证工程安全的关键环节,对于预防和减少事故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可靠性模型、可靠性数据分析、可靠性预测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系统可靠性的概念和方法。

IMG_256

在风险分析部分,国蓉教授强调了风险识别、评估和控制的重要性。她指出,风险分析是预防和减少工程事故的关键手段之一。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了如何进行风险识别和评估,并阐述了风险控制的方法和措施。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还为他们今后在工程实践中应用相关理论和方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国蓉教授的精彩讲解和敬业精神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

工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机会。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高水平的讲座和学术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发展空间。

工学院宣 2023年11月17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