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大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工科大讲堂】第63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7-20 11:5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落实《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23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西外院政[2023]8号)精神,工学院7月18日下午14:00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举办新工科大讲堂第63期《关于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思考》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陕西省重点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担任机械工程学报(中/英文版)、仪器仪表学报等期刊审稿专家傅卫平教授做客大讲堂,工学院全体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讲座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主持。

9170104e9f4c69fbd3238bb6854ce1f

9945047c98cb33a698e0d617dd50e05

傅卫平教授梳理了当下高校工作的背景与现状,结合知识生产模式变化的实际,从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傅卫平教授表示,学校发展的核心是教育教学质量,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是教师,教师提升的关键是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 没有教师的发展, 一定没有学生的发展。

276c38ec92c46c743e1b8ac01514c7d

d75897191ce728666e1ae4add504ef3

会议最后李玉忍院长表达了对傅卫平教授的感谢,他谈到,教学科研能力是教师最核心的能力,学术生涯发展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重要部分。傅卫平教授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丰富、建树颇丰,希望各位参会教师通过本次讲座,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更好服务教学改革实践。

工学院宣  2023年7月2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