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吉利汽车之行:探索智能制造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15 16:21    点击量:

——工学院学子深入企业一线,共绘未来智能制造蓝图

2024年3月13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日子里,机器人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小虎教授带领机器人工程专业2301班以及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2201、2301班的学生,与中心的多位老师一同前往西安吉利汽车制造基地开展赴企业实地参观实践学习。

吉利汽车制造基地是国内知名的汽车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此次参观旨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汽车制造的现代化流程,特别是机器人在现代智能制造工厂中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未知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踏上了这次富有意义的学习之旅。

到达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后,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冲压、焊接和总装等生产线。现代化的生产线上,机器人与工人们协同作业,高效地完成着各道工序。学生们亲眼目睹了机器人如何精准地完成焊接、装配等工作,感受到了智能制造带来的震撼与魅力。

机器人全自动冲压车间

随后,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以及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案例。他们就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学生们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机器人焊接车间

同学们观看机器人工作

视觉扫描

总装车间

参观结束后,老师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先进技术,为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讨论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教育。它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所学专业知识在先进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激发了他们的专业学习热情,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留念

展望未来,机器人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共同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

工学院宣  2023年3月1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