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闫红来
发布日期:2023-07-14 09:22    点击量:

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受鼓舞,深刻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的用心良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这种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深邃思考和对教育规律的科学把握。

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宏大视野和战略眼光,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深刻地指出了教育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等本质特征,构建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我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勇攀新高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心系人民群众的教育情怀。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应用型办学新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是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把建设教育强国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四者的关系作了完整系统深刻的论述。

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深受鼓舞,坚定了我为提升教学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的决心,坚定了我“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信心,“树立了我“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建设教育强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年7月14日

热点新闻